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络媒体不转型没有出路

——以网络广告为主的经营方式难以为继

云南网  作者:赵岗   2015-10-28 16:55

[摘要] 目前新闻网站所处的环境是,移动互联网大行其道,媒体融合分流资源,网络大鳄攻城掠地,新闻网站以单一新闻为主的内容结构难以为继,以 PC 用户为主的用户模式难以为继,以网络广告为主的经营方式难以为继。不转型没有出路,不创新没有动力,不突破没有前途。

第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昆明揭幕80余家网媒聚焦转型突破

2015-10-28 “媒体融合分流资源,网络大鳄攻城掠地,新闻网站以单一新闻为主难以为继的情况下何去何从?”10月28日,以“转型 创新 突破”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暨网络媒体呈贡行在春城昆明举行。来自各地的80余家网络媒体聚焦昆明城市发展,共商网络媒体转型升级、突破创新之道。

2015网盟年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会上,青岛新闻网、中国宁波网、深圳新闻网、广州大洋网、武汉长江网、南京龙虎网、杭州网等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行业领军单位的近120位行业精英齐聚昆滇大地,围绕“舆情研究”、“低碳城市发展”、“版权保护”等关键词,通过主题报告会、互动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城市新闻网站创新与发展,移动转型探索与实践,新闻网站版权资源开发与保护,门户网站的综合传播力提升等相关内容,共商网络媒体转型升级、突破创新之道,促进城市新闻网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整体提升城市新闻网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互联网新闻宣传跨越式发展。

会上,将颁发2015年度“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举行城市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

“网络媒体不转型没有出路。”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理事长胡宝祥表示,昆明所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秀美,城市发展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高瞻远瞩,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文化产业建设的成就都可圈可点。他说:“昆明是云南省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的领头羊,网络媒体创新发展也是昆明发展的重要内容。”

胡宝祥认为,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互联网应用由局部向整体扩展,互联网由粗放布局向集约化转变。

目前新闻网站所处的环境是,移动互联网大行其道,媒体融合分流资源,网络大鳄攻城掠地,新闻网站以单一新闻为主的内容结构难以为继,以 PC 用户为主的用户模式难以为继,以网络广告为主的经营方式难以为继。不转型没有出路,不创新没有动力,不突破没有前途。

星辰在线副总编辑王重浪认为,通过“互联网+”可以迅速找平城市建设中的各项短板,更好地发扬网络媒体在城市建设当中的优势作用。昆明是一个充满希望、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昆明的网络媒体发展领先于全省。“昆明此行,希望能学习昆明在互联网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昆明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

会后,还将开展为期2天的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活动。

网盟媒体成员将在呈贡金融产业园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斗南花卉拍卖市场、云南白药集团、昆明火车新南站、云南民族村、云南陆军讲武堂等地进行采风交流,近距离感受昆明的独特魅力。

届时,80余家网络媒体将从不同的视角聚焦昆明城市发展,发掘昆明的“山好、水好、人好”,通过各家媒体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的推广昆明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昆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助读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成立于2004年,是由大连天健网、青岛新闻网、中国宁波网、深圳新闻网、广州大洋网发起,由116家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组成的一个网站联盟。目前已成为加强城市网站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