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地里程相差26公里 昆楚为何比昆曲票价贵了两倍多?

曲靖新房  2015-09-29 09:25

同时开通城际列车,两地里程相差26公里,只相差15,票价却相差29元

昆楚为何比昆曲票价贵了两倍多? 回应:昆楚铁路实行市场调节价

“昆楚比昆曲城际列车运行仅多了15,票价就多出两倍多的钱,不知道定价的依据是什么?”8月31日,昆楚昆曲高等级城际列车开行,这对构建以昆明为中心的1铁路交通圈又迈进了一步。但楚雄市民通过两地运行情况对比发现,昆明至楚雄全程约183公里,耗时88,票价52.5元;而昆明至曲靖约157公里,耗时73,票价23.5元。两地相差约26公里,时长相差15,票价却相差了29元。

质疑

为何不设硬座 这样票价更惠民

有网友还在贴吧质疑:“昆楚城际列车全是软座和软卧,太高大上,为什么不设置几个硬座,这样票价更惠民。”记者了解到,昆明至楚雄之前就开通有普通城际列车,K9678次列车每天18:40发车到昆明,耗时约两,票价35.5元,因城际列车Z8606次18:30发车,不得不取消。不过仍能买到每天两趟从大理、丽江等地路过的普通列车票。

8月31日开行的城际列车采用25T型车厢,车长25米,较为舒适豪华,是昆明铁路局高等级的列车,高时速140公里。全程只需88,中途不停站,目前每日开行昆明至楚雄3对,时间覆盖早中晚,不久后,还将增至4对。列车有软座车厢9节,其中软卧代软座4节,每趟列车可乘坐600名旅客。

回应

关于定价:通过市场调研确定

昆明铁路局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昆明至楚雄全程183公里,途经成昆复线昆广段及广丽线,由于广丽线属滇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广通北至楚雄执行地方铁路票价即广丽线票价。据《云南省计委关于转发国家计委关于运用价格杠杆促进西部开发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通知》(云计综合〔2000〕1120号),该段铁路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滇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确定价格。根据调研,目前昆明至楚雄空调大巴价格为65元/人,运行时间为220分。通过对比,昆楚城际不论在旅行时间,还是旅行成本上都给广大旅客带来了更多便利。

关于座位:今后将设置硬座

目前,为满足昆明-楚雄旅客便捷出行的迫切需求,昆明铁路局在客车运用十分紧张,并且新购置车辆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采取租借客车的方式(5辆软座车、4辆软卧车)开行了昆楚城际列车。待新车辆到位后,将在列车编组中设置硬座。铁路运输属于大众服务,不同的旅客有不同的出行需求。因此,在列车编组上采取不同类型的混编。

记者 高大正(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