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师宗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曲靖新房  2015-08-18 17:17

今年(2015年)以来,师宗县紧扣“调结构、稳增长”主题,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千方百计抓重点项目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今年(2015年),师宗县计划开工重点项目132个、预计完成投资95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99个、完成投资37亿元,开工率达75%、投资率达39%。其中,程子山风电和锦龙物流两个全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风电项目预计年底将实现23套机组并网发电;23个市级“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荣海新区学校等3个续建项目今年(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2.4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6亿元,投资60亿元的江召高速公路师宗段和投资2.5亿元的火草坡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

今年(2015年)以来,师宗县面对宏观经济形势趋紧、市场低迷、项目融资难、企业投资意愿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打出一套“组合拳”,坚定不移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倒逼和分类推进机制,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落实责任制,明确每一个重点项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阶段任务、时间进度、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及责任人员,做到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达效。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采取“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模式,对引进项目做好联审联批和一站式服务工作,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强化对投资商的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的土地、环保、税收、煤电油水等实际问题,共走访企业18次46户,帮助解决问题8个,较好地促进了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投产。着力优化工业园区服务环境,力促把园区建成企业投资的洼地和创业的乐土。近年来,师宗工业园区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配套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水网、电网、路网、生态网、信息网及土地平整“五通一平”,园区承载大企业、大项目的能力不断提升。着力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园区用地形成“储备—融资—整治—出让”的良性循环,变生地出让为熟地出让、毛地出让为净地出让,保障项目用地。

师宗县持续深入抓招商引资,精心包装储备投资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源泉。实行领导挂帅招商、干部驻点招商、展会集中招商等措施引投资、抓项目。派出3名干部常驻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招商。现已包装储备招商引资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93.39亿元。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引资7批次,拜访客商52批290余人,对接项目40个,签约项目29个,协议投资150余亿元。特别是在今年(2015年)的“南博会”上,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05亿元,创造了引资项目、签约资金、涉及领域、单个项目投资额“四个之”。上半年,全县到位市外国内资金41.4亿元,完成任务量的57.5%,到位省外国内资金36.6亿元,完成任务量的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