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曲靖市2015年上半年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通报

曲靖新房  2015-07-07 09:58

2015年上半年,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保增长政策要求,较好地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对房地产消费的促进和带动作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指标全面增长

(一)住房公积金归集。上半年住房公积金归集10.74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年度计划的41%。至6月末,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176.11亿元,归集余额87.30亿元。其中:新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6197名,增加缴存额500万元;调整缴存基数单位2076家,增加缴存额6000万元;调整缴存比例单位554家,增加缴存额750万元。

(二)住房公积金提取。上半年住房公积金提取8.24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年度计划的46%。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6.75亿元(购房:2.62亿元,还贷4.13亿元),占提取总额的82%;销户类提取1.49亿元,占提取总额的18%。至6月末,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88.81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50%。

(三)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上半年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9.69亿元,同比增长36%,完成年度计划的61%;个贷回收4.21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年度计划的55%。至6月末,已累计向13.91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20.50亿元,贷款余额57.03亿元。存贷比达65%。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至6月末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1.73‰,额984.88万元,比2014年末上升0.33个千分点。其中:曲靖城区2.49‰,沾益1.57‰,宣威1.86‰,会泽0.52‰,马龙0.96‰,富源1.25‰,陆良0.93‰,师宗4.74‰。

(五)住房公积金 。上半年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21375万元,业务支出3119万元,实现 182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完成年度计划的94%。

二、住房公积金落实保增长政策效果明显

根据国家宏观政策要求,为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市委 的统一部署,曲靖市住房公积金加大了改革力度,及时修改、完善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管理办法。

一是放宽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限,由原来规定的连续缴存12个月缩短为6个月。

二是放宽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范围,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是放宽了贷款首付比例限制,145㎡以内首付为20%,贷款限额为80%,145㎡以上为首付为30%,贷款限额为70%;

四是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期)为3%,五年期以上为3.5%,并取消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五是放宽公积金提取使用范围,偿还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本人及配偶在曲靖市 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自住住房的、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之一发生重大疾病当年内住院费用总额超过6万元的,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六是提高贷款额度,一方贷款高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5万元,双方贷款由50万元提高到70万元。

七是提高审批效率,取消10个工作日审批时间限制,实行现场审批。

以上政策实施以来,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日均接件量、资金使用量明显增加,单笔贷款金额提高20%,日均贷款发放量超1500万元,住房贷款需求明显增加。6月当月除代扣外提取住房公积金2116笔,金额8642万元,环比分别增长57%、21%,同比分别增长79%、50%;发放贷款774笔,金额24113万元,环比分别增长35%、53%,同比分别增长84%、122%。得到了干部职工普遍好评。预计全年住房公积金可带动房地产消费50亿元,可消费存量房20000套左右。

三、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是把“三严三实”引向深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 ,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忠诚、干净、担当”意识,提高防范、识别、把控、规避风险的能力。

二是增强信息系统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加验证二代身份证环节,建立电子档案审批系统,按照国家《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灾难等级第五级标准做好同城灾备 前期工作。

三是继续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服务激励机制,推行“”、“一条龙”服务,营造管理规范、整洁美观、秩序良好的窗口服务环境。

四是继续加强与农信社的深度合作,做好日常沟通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定期联系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基层业务代办点人员政策不熟悉、业务不熟练,服务质量不高、态度不好等服务群众“零公里”问题,发挥乡镇农信社业务代办网点的 ,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五是继续优化业务流程,年内确定支付结算模式终优化方案,为下步简化支付环节,减少职工往返,提高支付业务效率奠定基础。

六是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把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安全型、法治型”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 有机结合,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 实践活动成果。按照深化六个方面专项整冶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的经常性管理,开展定期不定期明查暗访。继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实行行风监督员制度,努力把曲靖市住房公积金行业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七是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落实,根据《分 岗位职责管理制度(试行)》、《内部牵制制度》、《财务印章管理规定》等规定,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开展内控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检自查工作,逐步建立职责分离,横向和纵向相互监督的内控机制。

八是继续抓好贷款催收工作,针对个贷率近3个季度分别由1.4‰、上升为1.52‰、1.73‰的严峻形势,下步应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通过采取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与当事人面谈、发律师函、向借款人工作单位发函等多种方式催收贷款,降低个贷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