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曲靖市麒麟区开建6个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

曲靖新房  2014-08-28 09:04

曲靖市麒麟区按照“省级重点建设村专项补助资金的建设项目要在1年内组织实施完毕”的要求,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就项目实施地点、项目建设内容、资金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勘查、科学规划、精心组织,2014年度6个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已于8月份相继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014年6个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涉及5个镇(街道)的6个村民小组,项目规划总投资548.4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60万元,整合其它资金188.4万元。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村级文化活动室6栋,建筑面积3366平方米;新建卫生公厕6间,垃圾池8个;支砌村内三面光排水沟870米;新建文化活动场地1块6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8盏等工程。

麒麟区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坚持相对集中连片打造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纳入各级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实行干部联系帮助群众找致富路子、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制定农业生产计划、发展致富产业,同时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定点包扶,切实解决资金缺口、产业发展等问题。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建设村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政策倾斜、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引导农民投入,形成联动筹资、多元投入、集中使用格局,推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麒麟区实施阳光操作,把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的安排、资金的使用及效益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村务公开等形式,定期公开,接受监督;对群众投工投劳实施的工程,一律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组织实施。对各项目建设镇(街道)开通“省级重点村项目建设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实,凡违反政策规定的行为及时纠正,真正把省级重点村建设成为群众放心、上级满意的民心工程。潘俊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