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沾益已建成保障性住房6620套 让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曲靖日报  作者:阮兴元   2014-06-18 17:21

[摘要] 沾益已建成保障性住房6620套

沾益已建成保障性住房6620套让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近年来,沾益县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限度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保障性住房6620套322367平方米,基本覆盖了城镇所有中低收入困难家庭。

在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沾益县政府不断创新思路,坚持廉租房与住宅小区集中规划、统一配建、设施共享,全面提升保障房住户居住质量。全县以廉租住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建设为重点的城乡保障性住房建设体系进一步健全。县城新建的大型商品房住宅小区玉林小区配建了廉租住房17幢752套3.76万平方米,完全实现了基础设施共享,既提高了廉租房宜居度,又有效地缓解了地方政府配套压力。2007年至2013年,全县累计投资49338万元,共计建成保障性住房6620套322367平方米,基本覆盖了城镇中低收入困难家庭。今年,全县还将计划投资4,640万元,新建保障性住房546套27300平方米。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措方面,县政府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支持的同时,县财政加大资金投入,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创新融资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千方百计解决城镇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县级财政将保障性住房资金纳入年度预算安排,明确住房公积金增值在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之后全部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房地产税的10%、土地出让金按5%的比例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性住房租金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保障性住房的维护和管理。

该县强化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在遵循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调整保障性住房户型,适当增加小面积户型,尽量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受到广大受益住户的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