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名下无房可视为首套房

——新近房贷政策看仔细

曲靖新房  2014-04-17 10:35

[摘要] 银行目前实行的贷款 利率是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三套房不能贷款。与商业银行不同的是,银行“认房又认贷”,而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认房不认贷”。

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名下无房可视为首套房


公积金贷款买房具有利率低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购房者青睐,大量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使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量急剧攀升,贷款发放额剧增。但目前我市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做出了限制,夫妻双方买房,可根据年龄、余额、房价等来确定贷款额度,可贷公积金80万元。
据了解,温州市对于资金较宽裕的市区、瑞安市、乐清市、永嘉县等多个区域,夫妻双方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按现行贷款政策计算后可贷80万元;苍南、洞头、平阳、泰顺、文成可贷额度为50万元。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目前对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依然采取限购政策,对于首次购、建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若契税证实缴税额以0.03税率计税则不超过购房总价的70%);如首次购、建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购房总价的70%;如属第二次购、建自住住房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须小于41.91平方米,且首付比例不低于60%,方可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总价的40%。也就是说,市民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若是首套房,可以贷款70%,二套房可以贷款40%。如果首套房人均面积超过41.91平方米,二套房不能贷款。
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首套房利率为4.5%,二套房5年以上贷款利率4.95%。购房者在申请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手续之后,在一个月以内可放款。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在限购政策方面有所区别。对于利用商业贷款购房的市民,我温州市各大银行采取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011年3月14日后已购买一套住宅的,可以再购一套住宅,但名下所有房产只能是二套;之前无房产的可以连续购买二套。如果家庭中的子女已年满18周岁,可认定为两个家庭。银行目前实行的贷款利率是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三套房不能贷款。与商业银行不同的是,银行“认房又认贷”,而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认房不认贷”。也就是说,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认申请人目前名下房产,不计算其拥有房产和按揭贷款的历史记录。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无论你曾经贷过几次款,只要个人名下无房,就可视为首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